001

[2015/4/24晴]依慣例今天又買了小鯽魚來野放。

 

008

放生本質就是慈悲,慈善不是對人幫助才算是,而是對所有眾生的幫助都是慈善心。

 

009

眾生的生命馬上就要沒了,我們"見其生不忍見其死"就應該伸援手相救,所以說放生就是一個慈善心的顯現。

 

010

幸運的小鯽魚回歸大自然懷抱。

 

011

李炳南老居士說:「放生是救他生命,解他痛苦,佛戒第一不殺生,天有好生之德,可以想見功德之大,所得善報無量無邊。」

 

017

阿駿祈望每個人都能盡自己微薄的能力去幫助諸有情眾生。

 

020

回程中有位阿伯騎機車被路石絆倒流血...,我經過時他還昏迷不醒,我立即下車協同過路人把他機車從腳搬開,也有善心人打119叫救護車及撐傘,他後來就慢慢的甦醒過來。

 

022

騎車就是被這路石絆倒的,我們如在馬路上看到有石頭或障礙等物,如能力所及一定要把它移走,這在敝部落格中也常有分享。

 

033

警察及救護車都來了。

 

035

他被送到醫院了,在此呼籲騎機車外出一定要小心慢開,遇有路石或障礙物請幫忙移走它,能伸援手為陌生人服務是惻隱心的流入,如同放生皆是一種慈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