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者:yoki 時間:2015-02-09 18:05:53

我是個高職學生,我以後想當法醫或法醫鑑識這一類的工作,請問:以我目前的情況要怎麼規劃未來的學程?

因為我讀的科系跟三類完全沾不上邊,而且已經快到統測了沒辦法轉科要怎麼樣才能邁向這條路呢?

另外,能不能提供一些相關職業知識呢?謝謝大家!(我真的非常非常想成功)

2015-02-09 23:35:34 補充

學士後醫學系的差別是?能不能順便補充一些準備學測的方法呢?尤其是理科的,感謝不盡!



版主回答  :2015-02-10 23:23:43

當法醫除了讀醫學系畢業之外,像就讀台大法醫研究所2~3年畢業通過國家考試亦可,報考臺大的法醫學研究所必須國內大學或學院的醫事技術學系、獸醫學系、藥學系、護理學系、物理治療學系、職能治療學系、公共衛生學系、生命科學系畢業才有資格報考,每年正取2名一般生。

公立的大學醫學系分數都超高,當中最好的當然就是台大醫陽明和成大,學測幾乎都是73~75級分,至於私立北醫和長庚醫及後段私醫等至少也都是71上下~74級的,而台灣那3家大學部獸醫系也要70左右~7X級分,恕我直言以目前高職生的實力幾乎無法在學測或指考上勝出

在粥少僧多之下,以一位高職生的程度想當法醫與上述等畢業生拼名額,幾乎 夜長夢多。誠心建議"務實"一點比較實在,行行出狀元,讀書乃須資質,鐵齒無用,建議你再尋較利於己的另一跑道,方免徒增煩惱及浪費寶貴時間,最後必然徒勞無功。

你現階段也不必考慮"學士後醫學系",那對手都是台,清,交等高才生在拼的,通常英文.生物.化學等都很頂尖,只有前幾%有機會也非常不容易。你經由學測或指考,考入大學部三類組等相關科系(私立後段大學較容易)是目前唯一管道,但台大法醫研究所每年只正取2名一般生,以高職生之英文.生物.化學.生理.病理.法醫學等程度,最後要達此心願幾乎微乎其微比登天還難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