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Yoyo  2015-04-12 00:46:25

我想問關於以後工作的問題

我是今年要考電機電子群的學生

我平均統測都在300中賽一點400初

現在還在拼

有聽到一些風聲說

電機類台 清 交 台科 北科 出去比較有用

其他國立私立科大其實都差不多的工作

這是真的還假的?

也有另一種說法是 分國立跟私立

但據我所知道的 私立有幾所不比國立差呀 那這樣怎麼分得出來

最後我想問 如果真的我最後考到私立科大的話

我以後工作會不會很難找?

 

版主回答    時間:2015-04-12 12:07:06

你如果善於理解物理、數學而且不排斥,也願意面對創新的挑戰,就很適合唸電機系。目前台 清 交 成電機是最被業界看好的,實力也較佳。
電機技師考試是以到考人數的名次前16%為及格標準,其中專業科目未達50分或國文、憲法0分者不予錄取。能考取電機技師證照,月薪比未取得證照者約多8,000元~10,000元。

現在回答你的問題:我如果讀私校電機系以後工作會不會很難找?

這完全要看你有沒有實力,如果你有實力嬴台 清 交 成或台科 北科 學生,名次進入前16%並考取電機技師證照,我肯定說工作不會難找而且前景佳。
如果讀不來又沒資質實力,混混就畢業了(全台每年有5.000多名電機系畢業生),出來成為流浪電機可就有你份了。
有的人天生對物理數學興趣缺缺也讀不來,父母聽電機不錯硬要他兒女去讀電機系,將來就會比較麻煩。

電機系領域可粗分為元件及信號系統兩大類,元件類較偏物理或電路方面,信號系統類較偏數學方面。
你平均高職統測只在300~400初,我忠言逆耳老實說:你功課真的不算好,這分數如放在高中生學測考真的慘不忍睹喔!
我個人是不建議你選讀電機系,職業無高低你可以選讀學有專長(一技之長)的科系較佳,你的資質來讀電機要在這領域突出真的相當不易,起跑點明顯已輸絕大多數人一大截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