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166

屏科大獸醫系的葉穎蓉(左起)、林瑋真、 魏寧韋,為了追求理想,再多考驗都不怕。 (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內埔報導〕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五年級林瑋真為立志當獸醫,原在美國唸了十年書,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生科系畢業後,還回台再唸一次大學,三年級的葉穎蓉中央大學生科系畢業後,也重新進入校園唸獸醫系,同學魏寧韋則是在長庚護理系唸了一學期,隔年再考進屏科大,為了實現夢想,再多考驗她們都不怕。

三十一歲的林瑋真從小喜歡小動物,常帶流浪貓、狗回家,十五歲時她到美國當小留學生,就讀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時,經常到獸醫診所打工,從幫忙掃地、整理環境做起,最後成為獸醫佐,大學畢業後,原來想繼續留美上研究所,因父母要她和哥哥返台。

為說服家人支持她唸獸醫系,林瑋真一下課就趕回高雄,到父母開的補習班幫忙教英文,慢慢獲得認同,一路唸到屏科大獸醫系五年級,去年校方邀請美國知名獸醫到校演講,林瑋真擔任翻譯表現出色,暑假就獲邀至美國印地安那威斯坦獸醫診所實習一個月。

三年級的的葉穎蓉從中央大學生物科技系畢業後,認為讀的東西太廣泛,學得不夠專精,於是再進入屏科大獸醫系重新學起;她的同學魏寧韋來自台北,小六時飼養的小鳥生病了,她卻不知所措,讓她立志想當獸醫,升上大學時原本唸長庚唸護理系,但一學期後,覺得自己還是很想守護小動物,毅然考進屏科大獸醫系。

葉穎蓉、魏寧韋在修習專業科目之餘,英語程度也是頂瓜瓜,去年暑假通過僑委會、外交部等單位合辦的「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甄選,到美國休士頓接受一個多月的培訓課程、並駐點實習。這三位女生未來都要當獸醫,努力追求自己從小就立下的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