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問者:戎飛X 發問時間:2015-03-06 20:16:35

我去年跟同學要了幾個蟋蟀蛋,孵出了五隻小蟋蟀。
我用一個大概寶特瓶在大一點的餅乾盒(上面蓋慮網),
然後去公園裝一些土跟葉子,它門平常都躲葉子下。
我每天會放鳥飼料跟水果在裡面它門會爬上去吃,
養了快1個月,還小小隻(長很慢)...
但...有一天 突然少了一隻?
我在想是不是躲土裡或之類的...就沒多想。
隔天...又少一隻TAT(有一天還親眼看到它門在咬同伴TOT)
我開始慌了,上網找資料...,
有人說蟋蟀會吃在脫皮的同伴 (我養的品種我還不確定,成蟲好像是褐色的沒很大)
但它門還小耶,是我沒放食物時它門太餓嘛O.O?
現在剩兩隻...我很內疚!

希望大大能回答我下列蟋蟀的飼育提問:
1.為何會吃同伴?

2.蟋蟀會有人性的反應嘛,像狗跟人互動一樣o.o

3.最好給它們什麼食物?

4.要如何調理環境?

5.蟋蟀日常會出現什麼特別的行為?

6.一直爬透明牆是代表想出來??

先謝了~o.o


回答:大ㄚ駿  時間:2015-03-10 16:49:19

1.為何會吃同伴?
回:蟋蟀的鬥性很強,因此裡面要放入"整團報紙"讓牠們可躲藏,空間
要大以防止彼此互鬥互殺(寶特瓶的餅乾盒太小)。

2.蟋蟀會有人性的反應嘛,像狗跟人互動一樣o.o?
回:沒有與人互動反應,但愛惜自己的身體與其生命與人.狗.貓都是一
樣的。牠們都同樣擁有中樞神經系統,並且能夠感覺到疼痛,飢餓及口
渴...還有想求偶繁殖。

3.最好給它們什麼食物?
回:五榖、蔬菜、鳥飼料(飼料不建議),蕃薯、玉米、蔬菜...等。
如果沒飼料的話蟋蟀太餓就會吃報紙(壽命會變得比較短),我家曾跑進來蟋蟀吃紙。不能讓
蟋蟀吃剩飯和剩菜,蔬菜要用水浸泡2─3個小時後,還要瀝乾才可餵食,

一方面洗去蔬菜上的農藥,一方面避免過多水分造成蟋蟀拉肚子。

PS:不能給蟋蟀飲水,只能透過植物而取得水源,有人用海棉吸水提供。

4.要如何調理環境?
回:以寵物箱為例大約裝五分之一的土(最好是木材箱子),能夠吸較多
水的土最好,並且注意土壤要保持潮濕,否則蟋蟀容易失去水份而死掉
。盡量讓蟋蟀有活動空間,才能避免蟋蟀互咬。蟋蟀喜歡清潔,要常清
理糞便以防生病,時時注意改善其環境。
還有蟋蟀必須放在涼爽、通風良好的地方,不能受到陽光直射(喜陰暗
但必須能透氣的環境),並注意季節的變化,隨時調整和控制溫度濕度
。最適合的溫度是27度~30度。

5.蟋蟀日常會出現什麼特別的行為?
回:會嘰~嘰~叫,求偶。公蟋蟀會利用上翅磨擦發音來求偶及宣示領土
的作用。

6.一直爬透明牆是代表想出來?
回:這問題很好,牠們想要自由回大自然懷抱,也須要大一點的活動空
間。有情眾生的外表形像與靈智雖然都不一樣,但愛其生命的本質都是
一樣的,凡眾生皆有情!天下諸有情眾生誰不是父精母卵所生的心頭肉
呢?無不愛惜自己的身體與生命。
諸有情生命都同樣擁有中樞神經系統,並且能夠感覺到哀痛,飢餓及口
渴,還有會想求偶繁殖。

自認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對所有<有情生命>更應加以憐愛與珍惜!

如果有適當安全的地方建議可以原野放生(不能有下農藥或除草劑的地方)來幫助蟋蟀重獲新生。

...............................................

2012-03-16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放生蟋蟀九點小叮嚀 (110) (0)
2012-03-15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80-一點零錢也可以救無數生命(放蟋蟀) (55) (0)
       
2012-03-02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幫蟋蟀獲重生~法喜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