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放生一定要符合牠們原生態,通常細問魚販就知道是淡水的還是海水魚種。

renXXa於 2015/03/09 00:15

請問您放生地方是哪裡?因為想參與個人放生,但不太清楚台北哪個地方適合放生鯽魚.泥鰍...。

大ㄚ駿 2015/03/09回覆:
地點可以保密到家,沒有事後再被捕抓的疑慮,這是個人迷你小放生優點之一,請恕我無法在網路上公開放生地點。
大德你可以至附近水庫或山區支流勘察地點,也可上網了解當地水質有否受嚴重污染(輕微可),水域污染在台灣某些溪流常常被發現,評估標準除淡水棲貝類之外,其他如蝦、蟹、昆蟲、水蛭等,亦可供作評定水質污染程度之指標生物,通常當地生物的種類愈多代表水質愈好。
也因我不是住北部較無法詳細提供地點,不過有善友曾提供"淡水河上游(碧潭),或秀朗橋下附近",你可以參考。

行政院環保署-全國環境水質監測資訊網 -環境水質監測查詢http://wq.epa.gov.tw/Code/?Languages=

172:有關放生的水質問題請教http://twjcy.pixnet.net/blog/post/130973312-172%3a%E6%9C%89%E9%97%9C%E6%94%BE%E7%94%9F%E7%9A%84%E6%B0%B4%E8%B3%AA%E5%95%8F%E9%A1%8C%E8%AB%8B%E6%9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