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問答 發表時間: 2014-04-19 10:40:49)

可是,城市裏工作的人,工作忙、水庫遠、時間緊張,如何放生呢?

  最近很多有緣者,詢問諸葛長青,自己在城市裏面工作,很想放生,可是,不方便怎麽辦呢?

  諸葛長青解釋如下:

  一、放生環境必須幹凈、遠離人群避免再次被捉。諸葛長青提醒大家一定要註意這兩點。為什麽呢?因為,環境或者水質不幹凈,放生的生命可能無法生存,導致死亡;為什麽遠離人群?因為我們放生,是為了給他一條生命,結果你剛放了,又被人們捉去了,豈不是“才離狼窩又入虎口”?大家一定要註意。

  二、如果時間、地點都很方便,那麽諸葛長青建議你親自放生。為什麽?因為一是可以體會放生的歡喜,看見放生的生命圍繞著你不願意離去,你會多麽感動(諸葛長青:一般放生魚類、烏龜等生命的,都會有這樣的體驗,他們真是不願意離開你,他們真心感謝你啊)。二是可以親身感受到佛菩薩、神仙加持你的輕松愉悅感覺(諸葛長青:回向之後,你會感到渾身輕松。)有條件的,最好自己親自放生。

  三、認真查詢城市附近,有沒有大的水庫或湖泊溪流,如有,自己去放生又很方便,可以利用周六周日去放生(也可以每月一次)。放生什麽呢?諸葛長青告訴大家:只要是那些被人們捉了去,面臨被宰殺命運的都可以,魚類、鳥類、烏龜、鱉(甲魚)、蚯蚓、昆蟲、泥鰍、田螺蜆(淡水)、蛤蜊(海水)等都可以的。大家記住,購買的生命,直接到市場上、超市裏、酒店裏購買就可以,不要告訴他們你是放生、不要預定,避免有些素質差的人,反復捕捉讓你購買。

  四、如果附近水庫(或湖泊、溪湖)離自己很遠、不方便放生,你可以委托正派道場團體放生。你可以從網上搜索、也可以可以查詢本省、本市有無放生道場(能夠做到賬目公開的那種放生),委托他們定期放生。

  五、發願放生得人,應當逐步開始吃素食。一時難以戒掉吃肉的,可以吃三凈肉(不是為你而殺的、你沒看見殺生悲慘現場、你沒聽見被殺生命的慘叫聲)。諸葛長青堅定地告訴你,只要發心吃素、持續放生、念佛號,時間長了,你就會逐步實現吃素的。

  六、放生必須按照儀軌進行、必須回向。記住,一定要回向。為什麽?因為每個人,累劫以來,都曾經殺過生、都有冤親債主,也就是每個人都有“欠債”。回向就是給冤親債主加持,化解恩怨、了解欠賬。不回向沒就好像一個人欠別人債務,忽然賺了錢(放生就是積德、猶如賺了錢),到處吆喝自己有錢,但是自己卻不還債。記住,一定要回向。

  七、平時不要作惡事、多念佛號(出聲、默念都可以)。要想有富貴吉祥,那麽,一定要多做善事,不要作惡事,否則很難有效果的。此外,諸葛長青建議大家平時要多念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本是釋迦摩尼佛、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等,自己任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念完之後,也要回向。有時間就可以念誦,上班路上,飯後散步等都是很好的念佛號時間。http://www.liaotuo.org/fangsheng/wenda/36940.html

.....................................................

 

1

圖:海濤法師向這頭己懷孕的母牛加持和三皈依,這頭被放生飼養的母牛立刻跪下。

..............................................................

殺生真實影片:

殺魚

 

...............................................................................

殺鱔魚

 

 .......................................................

殺鴨

 

 .....................................................

殺鱉(甲魚)

  ........................................................

 殺狗-安樂死真相《台北內湖動物之家》

中天新聞:藝人隋棠不久前才出現在台北街頭為流浪狗請命,因為全台灣每天有超過250­隻流浪狗,被用殘忍的方式安樂死。台灣的流浪狗問題,不該只是透過捕殺來解決,跟著2­位愛狗人士,一起關心我們的流浪動物問題。

.........................................................

殺豬

 先用利勾勾嘴巴控制豬不敢強掙扎,再殘忍宰殺...。

......................................................................................

 〈影片〉殺豬、猪寺院下跪拜佛、殺生得來的食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