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新聞)作者Yahoo!奇摩 (新聞) – 2014年11月27日 下午4:15 Yahoo!新聞中心報導

大猩猩的記憶力出奇的好,聽聲音就認出人類老友!網路最近瘋傳一段影片,動物保育人士深入非洲加彭保護區,尋找12年前親手野放的兩隻大猩猩。本來只是實驗性質,沒想到猩猩真的出現了,重逢的感人場面已經吸引70萬人次觀看。

影片中,Aspinall父女搭船深入叢林,他們在叢林外圍呼喊兩隻大猩猩的名字: Djalta和Bimms。過了幾個小時,真有兩隻大猩猩走出叢林,慢慢地靠近人類,直到聞了氣味後才敢擁抱。兩隻大猩猩於12年前被送回大自然,在此之前牠們住在動物園;由於父親是動物保育人士,所以女兒Tansy Aspinall常常和動物們玩在一起,其中也包含大猩猩。一轉眼過了12年,如今Tansy Aspinall已經24歲,她原本擔心猩猩朋友們會忘了自己,或是因為野外的艱苦生活而變得兇猛,但是她的懷疑是多餘的,兩隻大猩猩依舊友善,給她溫暖的擁抱。

兩隻大猩猩充滿靈性,與Aspinall父女的相處是熟悉又親密,一個個的擁抱讓網友好感動,「fxano」說:喔不......,這是一顆網路洋蔥,這故事太美麗了。

但是也有網友持反面看法,認為與野生動物最好保持距離,否則自身安全恐不保,網友「indianaP wnz」說:野生動物的野性永遠存在,小心臉不要被撕爛。

(看影片)https://tw.news.yahoo.com/%E7%8C%A9%E6%9C%89%E9%9D%88%E6%80%A7%EF%BC%81%E9%87%8E%E6%94%BE12%E5%B9%B4%E4%B8%8D%E5%BF%98%E4%BA%BA%E9%A1%9E%E7%8E%A9%E4%BC%B4-08152666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