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我現是在一條小山路上,這是一隻眼鏡幼蛇的屍體,牠躺在柏油路面上是被日曬死的,人類常因墾山殖路而破壞了生態環境而成為殺手。

 

010

這3隻是青蛙緊抱在一起,也乾枯死在這附近。

 

030

這一隻眼鏡幼蛇還活著,牠毫無目標躺在柏油路上用力的扭轉身體狀似痛苦,如果是在大自然的泥土上有樹蔭較陰涼就沒有這個問題。

 

031

我利用樹葉輕輕的將小蛇救起。

 

032

小眼鏡蛇在葉子上幸運穫救了,不知牠現在有沒有含毒,還是小心為要。

 

075

比小蛇大數倍的蚯蚓也受難了,牠爬到馬路上來現在氣候很乾燥,不移走牠很快就會導致死亡的,我不敢徒手抓蛇卻常抓蚯蚓。 

 

076

我經常在小山路上看到死亡的蚯蚓,除了被車輾斃之外,另一主要原因是被強烈陽光曬死的,因為陽光含的紫外線對蚯蚓有毒害作用,通常直接照射個15~20分鐘就會死亡。

 

077

這隻我利用落葉把大蚯蚓移到陰涼有樹蔭的地方。

 

013

這是另外一隻比較小的蚯蚓,今天小爬山隨緣救了好多隻小蛇與蚯蚓,都是原地把牠們放生。

後記:蚯蚓一般留在土壤表層,於氣候乾旱或冬季時可鑽入1公尺以上深處,蚯蚓牠疏鬆土壤有利於通氣和排水也將有機物質分解,增加植物生長所需的營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