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022

圖:民間地方廟會香煙裊裊。

香火鼎盛的台北行天宮,決定從(2014)8月26號開始不再設置大香爐和供桌,信徒來到恩主公只需要雙手合十,以誠心取代燒香拜拜,對於這項新政策阿駿舉雙手贊成。

事實ㄚ駿10餘年來"拜拜"也都是只用鞠躬禮或雙手合十取代持香,我們只要真心誠意拜拜祈禱即可上達天 聽,不燒香有助環保與淨化空氣。

在多年前ㄚ駿也曾以環保與及淨化空氣及可以省下大筆經費為考量,善意寫了一封信給"苗栗縣銅鑼九華山"住持,建議減香(3支減成1支)或取消點香的拜拜方式,可惜未能如願。

因ㄚ駿發現九華山很多義工及法師他們長期處在香煙撲鼻的環境中供奉茶水,這對身體的健康極為不好,長期下來廟方也可以省下一大筆經費,因此每每我到九華山拜拜吃平安麵也都善意的謝絕持香。

拜拜燒香或點蚊香及芳香劑...等,都會釋放致癌物質,增加罹患肺癌機率尤其大量燃燒過的煙也會造成空氣汙染。

阿駿期望全台寺廟都能一起來響應不燒香、不燒金紙、甚至於不放鞭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