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 |

唸經過程中的一些現象…

進來唸經、持咒也二個多月了…

平時每天的固定功課…
關聖帝君覺世真經、文昌帝君陰騭文、佛說三世因果經(各一遍)

報父母恩咒(49遍)、大悲咒(7遍)、心經(7遍)

準提神咒(沒算遍數約20分左右)
以上整個Run完約1個小時左右,我是在自已房間唸…
之前也在知識發問過念經穿著的問題…

當然我也有上知識爬過文了…
唸經是令人普天神人、法界眾生歡喜的好事!!

但一直有個問題在困擾我…
就是在唸時, 房間內常有異常、不自然的聲響!!

由其是心經和大悲咒時…
最明顯的就是床鋪和櫃子有聲音…
床呢! 就好像有人去碰到、或是平時我們睡覺翻身時床會動的那種聲響…
都是小小一聲… 好像是輕輕碰到一樣!!
櫃子呢… 就好像是有人去碰櫃子門那樣有一些聲響…

這算念經的感應嗎???
關於這個問題… 我也有去問我們家供奉的關聖帝君…
請示時… 先問衪有沒有在時… 有在的話! 請給三個聖杯…
但怎麼擲就是"笑杯"… 可能帝君已經知道我想問的問題的了吧!
覺得我的問題很好笑… 所以不想回答…
接著我就直接說:「我知道唸經持咒是好事,覺世真經裡也說了,有利已於心無愧者,勿謂無利而不行! 但常常心靜不太下來… 又會被這干擾! 能不能麻煩帝君您做主一下,能幫弟子我… 讓弟子心靜一點,儘量不要被干擾,能早日悟得經、咒上的真義,開智慧!! 若您肯幫弟子我的話… 請賜一個聖杯給弟子我就好!」]
一擲馬上聖杯!

而近來也有在看一些因果方面的書籍…
平時唸經迴向是這樣唸的…
「願以此功德,迴向法界眾生及累世冤親債主及現生恩親眷屬,同蒙法益,願彼此早日共成佛道,悟得真理」

因小弟當兵時年少不懂事又愚昧,因為好玩,曾經用高梁酒灌狗,結果有一隻狗受不了,就這樣醉死了!!! 於此小弟我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有點難安…

於是今晚念完經時就在迴向偈裡加註一句話,「願以這小小的功德,迴向給弟子當兵時不甚誤傷害的那隻狗,願其同蒙法益,早日共成佛道」,而就在關聖帝君覺世真經、文昌帝君陰騭文、佛說三世因果經念完,念心經時,約念至第6遍正要邁入第7遍時,因我心經已經背起來了,念心經時都是閉著眼念,此時突然櫃子有一聲滿大的聲響,不是平時常聽到那種小小的聲音,不曉得是我突然張開眼,而適應不了光線還是眼花怎樣^&*()P(*&^%$#,我眼睛張開後突然覺得好像身外有股黑黑的氣在往下沉,就是因為這樣我覺得實在是有點"怪怪的"…
平時縱使有一些聲響還是怎樣… 雖然在念經、咒專注時會突然心驚一下,但還是會繼續唸下去,而這次似乎有點"強烈",不同以往!
於是趕緊上來發問一下! 希望前輩們能為小弟我解答一下…



  • 2010-09-07 00:41:25 補充

    補充一下… 剛開始閉眼念心經和持準提神咒時,可能是不熟經文和咒語!!
    感覺在唸時會特別專注,因為頭腦會刻意去想內容… 怕念錯!

    小弟是沒感應到什麼或是可以看到神佛菩薩!!
    不過倒是在初期在閉眼時,常會感覺到有一點光,也曾經浮現過一些奇怪又不完全、殘缺、片段的影像!! 但隨著每天唸… 背起來熟練後!
    反而就沒有這方面的感應…

    只是單純的心比較靜、專注而已!!
    (但還是常常會被一些莫明的雜念、外在的聲響給干擾= =")


  • 2010-09-11 17:13:44 補充

    首先感謝各位前輩們提供寶貴的意見!!!

    小弟這二、三天… 在每唸一種經、持咒前,心裡多了yiu wing大德所提供的這幾句話…

    願我沒有敵意,願我沒有瞋心,願我沒有痛苦,願我幸福安穩和快樂,願我住宅和附近所有護法神都沒有敵意,願我住宅和附近所有護法神沒有瞋心,願我住宅和附近所有護法神沒有痛苦,願我住宅和附近所有護法神幸福安穩和快樂,願我敵人沒有敵意,願我敵人沒有瞋心,願我敵人沒有痛苦,願我敵人幸福安穩和快樂。願十方六道眾生幸福安穩和快樂!

    願此功德種善根,累世怨親同沾思,由斯解脫諸煩惱,共證菩提度有情
    並以此為迴向偈… 感覺整個過程…


  • 2010-09-11 17:13:53 補充

    不曉得怎麼說… 就覺得比較輕鬆多了!! 也沒有之前那樣一直有怪聲出現!!!
    雖然還是有那麼一點點… 也有點感覺到同一空間裡除了我之外還有^&*(&^%

    但卻沒有之前那種讓人有點「驚、怕」的感覺了!!

    再此… 再度感謝各位…



  • ................................................................................................................................






回答者:

回答時間:
大ㄚ駿
2010-09-08 02:29:54


 







. 請平時常去海邊放生蛤蜊 .


菜市場有賣鹹水的要分清楚哦! 海水乾潮時放{可上網查}.放生前唸放生咒


後唸迴向:[願以此放生蛤蜊之功德迴向給累世冤親債主.及地基主等... 


願他們得此放生功德之利益.終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修行]


 


2.平時唸經過程中的一些現象…動靜等...只要平常心處之即可. 


不驚不喜.無心即無事也.[這就是修行啊呀!  ]





  • 2010-09-08 02:35:33 補充

    3.追求真理者体悟宇宙無私之 真愛 請不斷培養大愛在心靈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