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法師做錯事都以"為了對方好"當藉口呢?

我應該要有慈悲的包容心但很奇怪的是我認識的一位女比丘尼法師每次她要求你任何事時若你不肯或不願意....她就會講話刺激你甚至吃對方醋讓我很為難。


1-「出門結緣用藥石也臭臉....商家算便宜也找我麻煩...罵我貪心。甚至不如意就以身攻擊....」和她溝通時都說要我應尊敬她...但她處事做事都言行不一.....。

2-「請教佛法她不會、我又不可請教同佛寺的法,因她說我不尊重她....。」

3-「她本人去某佛寺打禪七....回自己佛寺看見我就說:啊...,我去打禪七,只可惜你不能去.....。(藐視人的嘴臉)」

4-其實她只不過是一位依止師罷了,但雖是依止師也該有慈悲心吧?

請教了解此敘述分析一下,此法師要怎樣相處才不會很辛苦?

2010-07-21 17:57:40 補充
應該不是智慧不足看不見,因每次她做錯事傷害別人都有很多的藉口與理由,且我執很重她自己永遠是對的則別人都是錯的,這是我和她相處的經驗。

2010-07-21 18:00:45 補充
請教您一位依止師若他沒有通達真理的心那會怎樣?

 

 回答者: 大ㄚ駿 

2010-07-21 14:48:35

1.三人行必有我師."擇其善從之.則其不善改之"(把她當一面鏡子.反觀自己.必能成就己之德性也)

這是修煉第一步.


2.末法時代要遇具德善知識.要看自己之福報.

 

3.依止師她是否通達真理?具有菩薩心腸?具菩提心嗎?

她能否引人走向解脫道路?{還是我智慧不足看不見呢?}

以上三點請版主深思之...聰慧的你必有答案!


2010-07-22 00:42:48 補充

1."則"其不善改之.修正為:
擇其不善改之.!

請教您一位依止師若他沒有通達真理的心那會怎樣?

答:修行是在淨化身心解脫自在...

不是向外求"物慾"

從檢察自己身心開始.....進而利他...

 

如果真理通達了.心自然變得純淨......

自然會反映在思想. 語言. 行為上.....

亦即有道德的語言與行為....{思想}....

 

他的內心是趨於安祥.平和.純潔.與清淨....

 

PS:我不希望你用以上標準來衡量一位修行者.

我通常用以上標準來"反觀自己".淨化自己思想.語言.與行為....

實際去做...方得身.心.靈.自在解脫也.



ps2:再補充:

不通達真理之行者.

易造成越修越來越煩惱.

越修越來越難與週遭人.事.物.相處.

其所見人事物多不順眼.

終將影響果位... 不得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