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意淫比身淫嚴重?有什麼方法對治呢?

發問者:

XX 


 

主持人問:人在很老的時候,他那個男女情欲這種欲望的心還很重嗎?

淨空法師

:有的很重,一般講起來都會比較淡薄一點。可是他對這個執著,雖然他身體不行,他有意念那還是不行。
 
主持人問:有這個想法不行。

淨空法師:對,有這個想法不行,這個在佛法講叫意淫,他不是身淫是意淫,那個罪也很重。
 
以前常犯邪淫 但現已經戒淫很久了 可是有時還是會受春夢所拌

畢竟我是年輕人 思想上這個真的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這樣算意淫嗎? 我並沒有刻意去想  夢你要叫我怎麼控制?

日常生活中也過得很平常 並不會去接觸到任何有關女色方面的事
 
我只是一個正常男子 我又不是說走在路上叮著女生一直看

到處把妹 或去pub什麼的

對女色的幻想也絲毫全無 然而就只是因為這樣 我犯的罪還要比身淫嚴重

做春夢並不是我能控制的 這樣竟然比實際去到處勾引人到處上床到處搞外遇的人罪行還要重 

 憑什麼???????蒼天阿阿阿阿
 
你總不能叫我不能看電視 電影吧 把自己當念佛機一直念佛號吧 

我只是一個正常男子 我又不是說走在路上叮著女生一直看

到處把妹 或去pub什麼的  平常也常念經持咒念佛號 放生

我會遭報應嗎? 我已經知道錯了 這樣還不行嗎 我也已經停止種種犯行了

很久很久了 甚至有時候我都懷疑還能不能使用.....

淨空法師說穿著曝露的話會得花報 (就是身體會出現各種病)然後死後墮地獄....

然後又說意淫比身淫嚴重 我真的覺得很冤枉...
 
做錯事時 佛菩薩在那裡......... 連改過的機會都不給嗎

我一輩子都要活在罪惡當中 為什麼是我.........?
  • 2011-02-13 23:20:48 補充

    花報是邪淫最輕的報應

回答者:大ㄚ駿  

不要說佛教徒有所謂意淫罪. 

聖經也明確記載:

"思想犯淫"就同等於犯貞節律法了.

因此絕對不要讓<它>執著在我們心中ㄛ!這是正確的.

但是修心ㄚ?這不是口號喔?!

總要應用方法.竅門哦?!

以下就是要傳授寶貴的方法...及給聰明的您喔! 

首先請靜默沉思..自我反省...悔改...永不再犯身淫則罪自消.{不要有任何的執念!!!}

對佛法來說~任何的慾望並不需要去消除它. 

而是去轉化它~~讓它昇華!

這才是真正無慾無求的境界啊!

就像意淫<性慾>是所有慾望中~~最強大的慾望! 

一般人對付慾望的方法~就是用壓抑的!

對夢境有所研究的弗洛依德 ~也提出:

當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把慾望壓抑.....而這股能量會透過潛意識在夢中發洩出來...

很多學佛的人以為~~只要念頭中有<貪.嗔.癡>就是不好的! 

有沒有思考過...貪嗔癡怎麼來的?

智慧者說過~~它怎麼來的就讓它怎麼去吧...

身為人...就免不了會有貪.嗔.癡.的念頭.

 

但重要的是:您會不會執著於這些念頭~ 

靜心的目的其實要觀照它...而不是為了消滅它! 

就像您現在覺得自己有邪念<意淫>....您就把思想與您自己身體抽離. 

您看到坐在椅子上的那個您是有邪念的.

而這個正看著有邪念的這個您....是清明的!

這就證明~

任何的慾望都不能代表您.

它們只是一個想法...一個過客而已~ 

而我們一直以為我們的想法就代表我們自己!  

想法是一朵雲~~飄來了~~又飄走了

但是我們若是執著在這些想法上~

就像雲飄走了~~我們不讓它走....還拼命要它留下來...

可是它就是雲....不可能不會走!

當它飄走了以後~~我們緊抓住的... 

只是一個執著啊!

就像有人曾經被某個人背叛....都已經過了十幾年了~

還緊抓不放一樣!!

當下已經成為了過往~~而我們還傾向於把過往留在了現在!!

您不需要壓抑自己的慾望~~而是順其自然...  

也讓<它>這樣來~~就這樣的走...

不要有任何的執念!!

 

我們都是永遠無我無私的被愛 無條件 無所求的. 這是非常的真實!

參考資料 AD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