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字2011/02/28 18:40 回應

 



嗨師兄您好!


想請教您一個問題,我那天買了約500元的文蛤載去放生.


載去的那段時間,我沒有特別給他們放在水裡耶,只放在塑膠袋裡.


車程約30分鐘,這樣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啊??


不過,無論如何,我還是放了,請你回答一下謝謝~


 






大ㄚ駿2011/02/28 21:58回覆



惜字大德道安!


沒有特別給他們放在水裡.只放在塑膠袋裡.


這樣的作法是正確的.因蛤蜊是鹹水的.放水反而是害牠吐出沙來.導至慢慢死亡.


您做了一件人天共喜的好事喔!



李炳南老居士説: <放生是救他生命,解他痛苦,佛戒第一不殺,天有好生之德,


可以想見其德之大,所得善報無量無邊>。{ps:以為鼓勵.但求無相怖施}.


李炳南老居士又説:<一切眾生皆有兩條命,一條是生命,另一條是慧命。


我們放生不但救他生命,亦要救他慧命,幫牠們下一生,免墮三惡道受苦,


如得人身,發菩提心,這就是救牠的慧命>。


因此要記得幫牠們誦持大悲咒.放生咒....喔?


ps:蛤蜊怕32度以上高溫.


......................................................................................................................................




 

ji2011/02/28 22:07 回應

 



大阿俊師兄道安!


我那天放了之後...


我感覺到以後有機會我還會繼續放耶~


放完感覺很好!


我這個星期假日還會去放,這次去順便勘查地形,好像發現了很多更適合放的地方.


這個假日再去看看~這個假日想要放更多一些.


謝謝你的故鼓勵啦~



 


 




一切的萬物都是永遠無我無私的被愛. 無條件.無所求的. 這是非常的真實!


                                                                                      





大ㄚ駿放生 蛤蜊 心情相片記事[一] ! 讓牠們回歸大自然的家.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78

 


萬物皆有情.子死母哀! 小麻雀奮力搶救同袍感人事跡.{真情影音}


mid=262&prev=278&l=f&fid=22



 

 

  李炳南老居士談戒殺放生    http://big5.jiexieyin.org/show.aspx?page=17&id=2784&cid=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