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 |


唸經和捐錢迴向哪一種好呢?





發問者:什麼好呢 
 

唸經書、佛名和捐錢的功用分別是什麼?


對業障深重的人來說


是唸經比較好還是捐錢比較好~


本身沒有吃素,唸經書、佛名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呢?


唸完迴向後可以收到嗎?

感謝大家幫忙~


................................................................................................................



 




回答者: 大ㄚ駿 

擅長領域:

回答時間:
 
 
2011-03-21 23:46:11
 我們修行有沒有否定世間的行善.唸經書.佈施[捐錢救護.或濟貧].護生戒殺放生呢? 




世間的行善、慈心護生 戒殺 放生.佈施濟貧. 這些都滿重要。因為這些是在幫助我們累積很多的修


行資糧,讓我們能夠累積更多的善根、福德、因緣,這是基礎...只是初步


 


有了善根、福德、因緣,才有可能真正接觸到「出世間法」的解脫道。如果基本的人 天善法,我


們多做不好,就很難接觸到解脫道。就算你接觸到,你也不以為然,你也會排斥、會否定。真


的,善根福德因緣不具足,很難進入<解脫道>修習. 就算你接觸到,你也把它否定、排斥。


 


所以,真的我們要從人天善法,開始點點滴滴做起,譬如也要把人際關係搞好。 


 


經[或禪定].佈施.非常好喔!!!但它們是一個助緣 .只是一個過程,如果有深入的聞 思基礎,有正


知正見,又有定力,就可以來到所謂的「止觀雙運」.才會開智慧。
 



我們要開智慧,就要斷那些十結縛{貪.嗔.癡.疑.慢....},才會來到所謂的證果 


如果你修,光只是在重視佈施及唸經,不管你修再久,如果你不懂得怎麼樣去「止觀 雙運」,你


所修的,都還只是「世間定」。未必會開智慧解脫。
 


所以,是要「止觀雙運」才能開智慧,以寧靜的心、清淨的心, 


不帶污染的心來看,如實觀宇宙的運轉法則,如實觀因緣法。



1.是唸經比較好還是捐錢佈施比較好~.


答:多很好.可以讓我們累積更多的善根、福德、因緣,這是基礎...只是初步。

如果有深入的聞 思基礎,有正知正見,又有定力,就可以來到所謂的「止觀雙運」.才會開智慧。
 


2.本身沒有吃素,唸經書佛名. 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呢?


答:沒有什麼問題.真誠善良慈悲的愛心最重要. 



3.唸完迴向後可以收到嗎?


答:可以收到.那份真誠善良慈悲的真愛.能量最強喔!.


.......................................................................................................................


2011-03-21 23:59:41 補充


補充2.
如果無法吃素食.最低限度也應做到三不食{三淨肉}以養慈悲心.

[三淨肉]:
第一、眼不見殺.[看見被殺.心生不忍不食]

第二、耳不聞殺.[聞其被殺慘叫聲.心生不忍不食]....例如聞雞:豬被殺慘叫聲慘不忍睹啊呀!

第三、不為己所殺.[因為我而死亡不食. 例如不吃活生生. 生命力強的<蛤蜊>或<蜆>等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