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 |




發問者: 世尊
 

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一切眾生摩訶薩



皆得阿嗕多羅三藐三菩提..摩訶波若波羅蜜




南無阿彌陀佛.............................以上後面兩句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因為佛.菩薩摩訶薩,眾生當然ㄝ摩訶薩,眾生當然ㄝ可以..ㄝ可以得阿嗕多羅三藐三菩提..所以我就加了上去念



每天晚上我都會坐在床上或躺著念  念上面那句.跟大悲咒N次.念個半小時在睡覺.每念到摩訶薩..我就會


 


雞皮疙瘩一下..我在想為什麼..我就讓自己念不要起雞皮疙瘩




但是不管怎控制..就念到這句的結尾..就會起雞皮疙瘩




阿嗕多羅三藐三菩提?摩訶薩,娑婆訶..什意思?


........................................................................................................................................





回答者: 大ㄚ駿

擅長領域:

回答時間:
 
佛教 | 道教
2011-04-14 10:43:10










阿嗕多羅三藐三菩提,用我們的話說就是: <無上正等正覺>.


也就是<知一切真理之無上智慧>. 

 




 



摩訶薩:即大有情.大菩薩: 指<有作佛之大心願的眾生>. 




 



 




娑婆訶是: <成就>的意思。
 

整句咒意是 : 由大覺之動而<生起清淨的成就>. 




『娑婆訶』的梵文是"sva-ha",唸起來像是"sua-ha" 聽起來像是「梭哈」.


因此也可唸成「梭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