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網友問說:佛教常標榜放生.到底適當嗎?並說新聞有報導這是造成鳥類二次傷害?

{回答時間: 2011-04-19 16:31:40 }

大阿駿回覆如下[ㄚ駿回覆的內容.有一些曾在敝部落格中談到]:

我是大阿駿.喜愛一切有生命的 <有情眾生> 及真理... 請多多指教。

我知道所有地球上物種{ 動物.生物 } 的生命.皆應受到保護. 尊重. 愛惜.

博愛慈悲應擴及到<一切有情>眾生. 並注重生態環境之保護. 

修行是依智慧而行.不是依新聞有報導而導致斷章取義以偏概全喔!

有很多新聞報導多不是真實真相的.

 

以放生而言:放生是當眾生面臨生死關頭. 隨時. 隨機. 解救刀口下的生命. 解牠們痛苦.

{ps:不會被宰殺的. 被吃的.不 必買下放生. 例如:小金魚}.

不預先告知.不固定時間.地點採買.10元不嫌少.萬元不嫌多.

市場上待宰殺之生命. 您見之若不解救. 其生命百分之99.99% 必死無異. 何來二次傷害之機會?

所謂:【上天有好生之德. 大地有養生之. 人類有護生放生之德]其福善報自然無量無邊也。

 

在2800多年以前的中國與印度未通消息.佛教在印曾行放生,儒教在中亦言放生.

並非誰倡誰效.善道自然相同.各教戒殺放生之經典各有記載.多不勝舉查看當知.

六祖壇經 行由品第一言: [獵人常令六祖守網.  而六祖惠能每見生命必放之 ]. 

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孟子曰:[君子之於禽獸也  見其生不忍見其死  聞其聲不忍食其肉 ].

聖經:箴言12:10.: [義人顧惜他牲畜的命. 惡人的憐憫也是殘忍 ].

聖經箴言 15:17 . [吃素菜.彼此相愛. 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因此自古起今並非只有佛教言戒殺與放生喔!

慈悲博愛是不分宗教派別的.

只是有沒有實際依經而行之問題!

雖然只是一件小小的放生、我們只要真心一顯 . 立刻和天心相映、真心映真心、

當下即溶入法界 [道.上帝.神.大自然.宇宙.阿彌陀佛] 之中。

ㄚ駿只是單純的喜愛生命,及真心救生命脫離苦難而喜歡護生靈命.也從不多言說放生之功德。

但是<大智度論>確實有如下經文,明確鼓勵吾人不應造殺業.並多行放生喔!

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市場上待宰殺之生命.您見之若不解救. 其生命百分之99.99% 必死無異. 何來二次傷害之機會?

生命是上天 [法界.造物主.神] 最貴重的禮物、我們尊重生命、顧惜生命、

是對上天 [法界.造物主] 最好的回報之一!

ㄚ駿喜歡隨時.隨機.解救刀口下的生命放生{ps:不會被宰殺.被吃的.不必買下放生喔! 例如:小金魚}.

而放生的功德好壞, 就在於行為人的出發點了.;若以心念解讀當然是好事一樁啊!!!

換成您是待宰的動物希不希望有人發慈心來救您呢? 哪個人救了您的話您會高興感激嗎?

也希望有緣的朋友也能夠明白放生的喜悅與祝福!

 

博愛慈悲是擴及到一切有情眾生的大愛 . 

因此希望有緣的您.也能夠一起來解救刀口下的生命放生。
 
[吃素很好它是屬於護生戒殺].

[放生也很好它是積極之護生戒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