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有機紅蘿蔔 是大ㄚ駿用盆子細心栽種的.


[不施農藥.化肥可以保護自己. 也可以保護有情眾生喔!]


在自家院子裡[或頂樓]種些菜. 可以找到更健康的生活.


也体會一下聞.思.修.證之過程.


植物從種子到結果 [翻土. 澆水, 修剪. 施肥. 除雜草 .防風害.蟲害...收成].


與吾人修行證果之過程是同一理的.並沒有二樣.


                                                    


............................................................................................................................................................


以下是知識+網友的提問!此位網友說:


我常遇到廟宇的人及高人的指點.


要我多修行.可是何謂修行呢?


我不為非作歹.也是鄰居朋友家人同事眼中好青年.


我也奉行說好話做好事的信念.



那為何還要我多修行呢?


我一直參不透?是我資質愚昧嗎?


可否請大大說明.何謂修行?


謝謝!感恩!


 


  大ㄚ駿回覆如下: (回答時間2011-04-20 17:27:43  ) 
 
 
 其實,我們現在學真理學佛[道]修行,就是以自己的智慧為自己創造...


美好的環境、 美好的時光、美好的人生  .  美好的未來  . 與美好的永生  。


這就是我們修行的目的。


在哪兒都舒服,在哪兒都喜樂祥和,才是真有修行。


 


不為非作歹.


也是鄰居朋友家人同事眼中好青年.


也奉行說好話做好事的信念.這些多還是 「世間法」喔!


 


唯有走向心靈的淨化、意根的淨化,「轉念」才是真正的重點 。


能夠把我們來充滿貪. 嗔. 癡、我慢. 的念頭,你把它轉過來,


從現在開始就是慈悲. 無我. 無私. 的流露,這就是已經從「世間法」,轉向「出世間法」的修行。


行慈心良善的當下就會立即享有一生的喜樂與幸福 .那是永恆的. 



 


2011-04-20 17:33:56 補充


ps:[談修行最基本的五戒一定要嚴格遵守. .以下是大ㄚ駿拙作 請參考]:


我們要嚴格遵守最基本的五戒,這一切都是為大家好!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791&prev=-1&next=7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