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位行者具足聞思基礎,而且能夠歸零、又身心柔軟,一步一腳印的去練習、去修,


他隨時都會有開悟、見法的可能,生命隨時都會有脫胎換骨的可能。


這就是佛陀以前所講的,只要是聽聞了正法之後認真的去聞、思、修,什麼時候能夠開悟見法?


那是不待時節因緣,問題就在於:我們能不能歸零?這是每個人修行的第一課所必須要做的。


 


如果你不能歸零,以為自己是老修行,以為自己已經參加過很多次的禪修,以為自己已經懂了,


你只是來參考、來比較看看…,這樣的話,你還會繼續停留在你原來的世界裡面。


如果你真的能夠自我挑戰,讓自己從「零」開始,讓自己從「不知道」開始,讓自己從「不會」開始,


能夠這樣的話,你的心就已經準備好接受「無上甚深微妙法」,


你能夠把瓶子清洗乾淨,就有因緣接受到純淨的甘露水。


 


現在所講的不是教條,不是宗教信仰,所講的是超越宗派、超越宗教的範圍,


所講的是來自於靈山純淨沒有污染的聲音,也希望大家能夠用純淨的心靈品質來聽、來看、來修,


不要帶有成見,不要帶有預設立場,更不要有比劍、挑戰的那一種心態。


「滿招損,謙受益」,你真的能夠把自己放空、清淨,先讓自己的瓶子保持清淨、乾淨,


「無上甚深微妙法」甘露水就會傾倒進入你的心靈裡面,讓你品嚐、讓你體會。


 


參考:空海法師開示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