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有人說「吃素就是放生」,他們告訴我吃素就已經足夠了,何必還要放生?

圓因法師答覆

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 ,有這種想法的人很多很多,一定要趕快矯正過來,

否則千千萬萬的人可能因此邪知以訛傳訛,永遠不去放生了,

千千萬萬的物命更將因此魔見喪失了放生受救的機會。

我們能夠吃素當然很好,但吃素只是消極地不再造新的殺業,不再積欠新的殺債而已。

但累劫多生以來,我們所造的舊的殺業,所欠的舊的殺債早已不可勝數,

還是要償還的,還是有因果報應的。

而放生則是積極地還債,救贖生命,償還以前我們所欠無數的殺債

圓因法師年譜(1899—2002)-圓因老法師 生於民國前二年元月二十一日.於民國91年6月21日圓寂

(轉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9/86965.html)

...................................

PS:吃素很好.是屬比較消極護生戒殺.

宜更積極多行放生. 搶救刀口下即將被殺害的生命. 才能達到救生命的意義!

有人提倡只要吃素就好了. 也就沒有人會殺生了.

但市場上明明有很多人還在殺生. 很多生命還在被殺呀!吃素的意義是不殺生養慈心.

因現在跟古代較不一樣了.以前是自己養動物來殺. 或自己去河邊抓水族魚類來殺. 你不吃就沒有殺生問題。

現在是你吃不吃. 物命早已死一推在超市或菜市場待價而估了。

我們唯有再積極多行放生救贖靈命. 搶救刀口下即將被殺的生命其意義才更真實。(大ㄚ駿)

「吃素就是放生」是大錯特錯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