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母獅~吼~. 阿駿是公獅~ 吼~ 不要嚇一跳哦!{國家地理頻道照片}

這起青少年打群架事件. 是發生在我住家附近一處土地公廟旁。

2011年12月底有天晚上約7點. 阿駿獨自一人到那裡健身散步...

忽然看到兩派青少年{應該是國中生}不知何故起衝突互毆.

分成三派打起群架來. 總人數約十五人上下吧!

其中一人落單被人猛 K 頭部節節敗退. 已無還手餘地{他們沒帶刀械}.

碰! 蹦! 碰! 互毆聲響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阿駿見之惻隱不忍心油生. 當場抬頭挺胸學 "獅子吼" ~~吼~~大聲加以喝止.

雙手緊握...挺胸立足於一旁.

使打群架場面停止不至於失控鬧大。

 

事實當時阿駿有些害怕這一群人惱羞成怒反手揍我.

{那時為了救那位落單被猛 K 頭的國中生. 當下也沒有顧慮那麼多了}。

而他們也沒有這麼作!

感謝神佛菩薩! 讓阿駿此時此刻真的像一頭百獸雄獅不生畏懼!

這就如同戒殺護生放生救命啊!

天下諸 "有情眾生" 誰不是父母生. 爹娘養的心頭肉呢?

{人畜外觀雖然有別. 但愛幼子之心天性相同}

此時此刻憐憫護生如同醫生救命. 還分原生不原生種? 或外來種嗎?

{還分是原住民不原住民? 或台灣福洛人及客家人. 還是外省籍或外國新娘嗎?}

當晚回家阿駿覺得能學"獅子吼"喝止青少年互毆打群架...心理很欣慰。

我們讀聖賢書所學何事呢?

為公義我還有何事不敢為呢?

人不要以為行善就是"唯唯諾諾.讓人.禮人.柔情. 溫柔細語才是善".

事實有益於人打人.罵人.吼人皆是善.

假若為己私慾. 則唯唯諾諾. 讓人. 禮人. 柔情. 溫柔細語亦是惡.

我們行事無所求是真善.有所圖謀為己私慾的善是假善啊!在於心的動機啦!

 

後記補充:  

pS1:打群架互毆場面喝止後. 那一群青少年扔然逗留於現場未散...

有2人雙目互瞪不知在談判什麼?

我於現場附近來回散步{健身}暗中觀察許久...

見雙方已平息. 還有他們並沒有帶刀械{因此沒有報警}就回家了!

PS2:如果見他們有帶刀械. 建議應立即撥110 報警 ! 不建議~獅子吼~喝止!

..........................................

當大ㄚ駿在夜市看到有人狠心在虐待鴿子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1819&next=1586&l=f&fid=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