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阿駿於郊外拍的成雙成對斑鳩.


一切眾生的外表形像與靈智雖然不一樣. 但生命的本質都是一樣的.


凡一切眾生皆有情. 皆值得我們憐惜!


還有阿駿只有聽到有人坐車被 "放鴿子"。


從來沒看到商人抓<鴿子>賣給人放又抓? 事實這都是想像虛構的問題!


 


.........................................................................................................................................................


 


 
 
 
Sherry2012/04/10 23:56 回應                                 

我不是來踢館的,以前有很多人去買鴿子來放生...


結果呢??商人不還是抓回鴿子嗎??


拿那些所謂的放生鴿來賣...因為有人買所以就有人抓來賣...


你買的那些放生的動物...你有沒有想過你買了牠...所以牠才被抓...前輩有想過這問題嗎??


像這樣的放生...有時候對於生態不是好的...更何況有些動物是外來種..


我想請前輩為我解惑你所謂的放生定義為何..但請你想一下我說的是否是歪理還是道理...


我也期待你的回應





 
大ㄚ駿2012/04/11 01:10回覆

妳的提問又是"老生常談" 虛構的問題. 什麼很多人放鴿子? 商人不還是抓回鴿子?你有親眼看到嗎?


我只有聽到有人坐遊覽車被放鴿子. 從來沒看到到商人再抓回鴿子?


妳說抓回<鴿子>賣又放? 拜託!沒有人在放生鴿子啦! 妳又是聽說? 捏造的喔?


因台灣較少人會宰殺<鴿子>進補習慣. 所以沒有人放生鴿子啦!


而且鴿子都有主人在養{有一些老鴿會被不肖主人棄養}。


 



阿駿怎麼會沒有想過? 不但想過還回覆N次了!


不是來踢館的很好啊! 我很樂意回呀 !我再回覆詳細一點.一定要耐心看喔! 不能辜負人的一片善意ㄛ!


 



一.最好妳實際去買刀口下生命放生.然後一步步觀察看有沒有那種 "買放" 情況就知道了!


甚麼先抓再放啦? 這問題是虛構的. 也是沒現場實際經驗. 這是為反對而反對的外行話。

以放生蛤蜊為例子:蛤蜊是放大海的. 大海何其寬廣無邊啊?

縱然是我放的知道詳細的點. 其躲進海浪沙裡後. 可月行6公尺我自己也捉不回啊]!

再舉放泥鰍.其平時{或受驚動}即躦入爛泥中.不要說放入野外湖泊中你抓不回.


我放1斤泥鰍在10公尺四方.深2公尺的池中就好{內有爛泥巴}.你下去抓回給我看看好不好?

妳以為是放在你家廚房嗎?


我昨天有救護野生河蚌及蜆.我帶妳去抓回給我看啊?我出10倍價買回如何?


http://tw.myblog.yahoo.com/jw!N7XQVpSGBx3fh8rsdA--/article?mid=2758&prev=-1&next=2750


 



二.妳說抓回<鴿子>賣又放? 拜託!很少有人在放生鴿子啦!妳又是聽說? 捏造的喔?


因台灣較少人會宰殺<鴿子>進補習慣. 所以沒有團體放生鴿子啦!


而台灣有甚多人會買 "班鳩" 及"活魚"進補宰殺的惡習慣...


才有人會買 "班鳩" 及"活魚"放生啦!


以"班鳩"及"活魚"為例子: 有進補需求就有大量捕捉供給 "班鳩" 的大盤商.及"活魚"大盤商.

斑鳩確實有人吃.我一親戚就常買來墩補. 說可以如何...


一買就是100隻以上{因沒有甚麼肉}...這是真實的. 在南部也有烤鳥在賣喔!


說明白一點: <<就是你們還在殺生害命.大家才須要勞民傷財去放生的!>> 不能倒因為果喔!


 



三.有關外不外來種.事實慈心戒殺護生是<地球村> 慨念. 是沒有分別心. 沒有殺心。

一切有情生命都是法界{道.神}的地球種啦!

所有地球上的有情生命都將無條件. 平等無私的被愛憐!


如果要分別那試問外勞.外省人.福洛人.客家人是台灣原生種嗎? 病危醫生要相救嗎?



 



四.有關破壞大自然環境生態?


魚貝類在海洋裡自自然然的生活. 人類每日大量把牠們<捕 殺 吃>. 這是不是破壞海洋生態呢?

還有人類濫墾.濫殺..濫吃.排工業污水.農藥...廢氣..墾山建公路...


像有些昆蟲小動物. 人類卻用農藥來毒殺牠們. 這才是在破壞生態呀!
 
每年還有650萬噸垃圾棄置於海中.其中一半塑料垃圾...

我們的魚死了.動物死了..溪流污染了! 這才是真正破壞地球大自然環境生態<殺手>啊!
 
 小動物牠們順大自然法則只求一餐飽.也不會屯積..如何破壞大自然生態?

還有放生物身體也不會對環境有影響、因為所有肉體,最終皆會回歸大自然為養分。

不像工業廢水.農藥...廢氣..墾山建公路...對生態永遠持續的破壞。


根據長期觀察研究. 自然界的弱肉強食其只求一餐飽. 並不會讓物類消失.


而農藥工業廢水造成河川.環境生態污染. 才是物種消失的最大殺手。


{PS:這些觀察研究報告. 出自國家公園宣導短片}.


 



再說放生以整個<大自然水域>而言.


就如同一個長寬各1000公尺. 深幾公尺的大水池. 您放一滴<有機水>下去。

試想這樣會不會讓大水池起生態變化 ? 妳以為放<一滴農藥>下去嗎?

還有現在阿駿都以放蜆. 田螺. 河蚌. 蚯蚓. 泥鰍..等為主來作例子{以前放蛤蜊}。

牠們食物都是藻類及水中腐蝕物. 可淨化水質反而對生態有益處也.

牠們又如何會破壞大自然生態呢?


 


 


大ㄚ駿2012/04/21 11:33  補充 :


說商人抓回<鴿子>賣又放? 那是聽說...捏造的喔?

目前除非一些特別地方{例如遊樂區...}.野外根本很難見野生鴿子?


其實根本很少有團體在放生鴿子啦!


因台灣較少人會宰殺<鴿子>進補習慣. 所以很少有團體放生鴿子啦! 那來抓又放?


而且鴿子又有歸巢性。


而台灣有甚多人是會買 "班鳩" 進補宰殺的惡習慣...。


因此才有團體會買 "班鳩" 放生的必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