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 終日說善言   不如做一件 >>勸世漫畫. 是大ㄚ駿以前發表於<聖真雜誌>拙作之一。

 

{ 這幅筆名用朝聞道}.

 

喜愛有情動物的阿駿. 也常在漫畫上角. 畫上鳥兒幸福快樂在遨翔。

 

<<終日說善言   不如做一件>>勸世修行漫畫圖. 但願帶給行者一點自我反觀與省思...。

 

 

<終日說善言,不如做一件;終日行善事,須防錯一件>

 

"說善言" 幾乎人人都會講的口口是道. 但不如做了一件來得卡實在。

 

終身做善事. 也要注意不可做錯一件. 以免行功走過. 功虧一簣。

 

當一個人身處在一個可以為惡的環境. 而他不會去作壞事即是<善>。

 

當一個人身處在一個可以為善的環境. 而他卻不願行善這也是<惡>。

 

阿駿自許天天至少做一件小小道德事. 做一件對 "有情眾生" 有益的好事。

 

今日不為明日就後悔. 所謂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成功不屬於口口聲聲只出一張嘴的人.

 

而是屬於以樂觀的心態. 腳踏實地持續不斷向前行的人。

 

 

最後深盼大家時時把握當下. 時時觀照 "自己內心" . 確實在心意上下工夫。

 

千萬不要只重形式執著於表象而修。

 

也願大家常常以憐憫心救生放生. 幫助 "有情生命" 獲重生!

 

心中愛苗自然日日生長。

今晚阿駿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

 

加油!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