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駿那天在屋內牆角發現一隻小壁虎。


我輕輕在牠旁邊放了報紙 跟牠說: <這裡沒有你的食物. 上來我放你到外面去>。


小壁虎就爬上了報紙...再爬到我手指上. 回個頭就爬向戶外了...。


...................................................................................................................................................................


 


((愛自己淨化自己 ))


 


沒有貪婪. 嗔恨. 癡迷. 疑惑. 傲慢的世界,那是多麼的安祥、喜樂與自在。


人與人之間,會有衝突、會有痛苦,那是因為我們離開了清淨的本心,


落入了二元對立,落入了不正確的思想觀念之中(執著五蘊身心假和之身見、我見、我慢的世界)。


修行解脫之路,就是要把這些逐漸的超越,逐漸的淡化、真正的回復我們清淨的本心,回復我們的佛心。


讓我們的心靈清淨,這樣的生命是多麼的喜樂,多麼的安祥、和諧。


生命就是分享,分享我們的喜悅,分享我們的真愛,這就是淨土,真正的極樂世界。


因此,解脫之路不是越修越厲害,解脫之路是越修越謙卑柔軟、越仁慈慈悲、越懂得奉獻與感恩。



我們心靈就像一部非常精密的電腦,有不少的病毒,修行靜坐觀照就是要把那些病毒矯正跟掃除。


病毒會帶給我們憂悲惱苦、也會帶給他人憂悲惱苦。


 


當我們具體的來淨化我們自己,靈性就會不斷提升,我們就可以照見到那些貪. 嗔. 癡. 疑. 慢的病毒。


當你能夠照見到,就能夠淨化,所以要扣住這個核心~~自淨其意~~.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好好愛自己,淨化自己,生命才會真的和諧,能夠回來好好愛自己,才會真正流露出真愛...來...


~愛護一切眾生~。 


 


今天ㄚ駿日記就分享到這裡,晚安!


                                                                                                                                                                   


 (參考資料 :空海法師演講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