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錦生命力旺盛,對環境適應力強,其幼魚也因為鰭比較軟且個性溫馴,常被作為龍魚等大型食肉魚的活餌。

天下眾生佛性皆平等,世間一切有生命的動物,上自人類下至水陸飛潛等物類,雖形體有大小的不同,但無不各愛其生命也知痛怕死亡。

 

當今各宗教無非教人慈悲為懷「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我們對諸有情眾生更當心懷慈悲給予平等尊重,世間螞蟻尚且偷生怕死,何況活生生的朱文錦?

天底下沒有一出生就必須被放在魚缸(空間小無法逃生),來忍受活生生被當 "活餌"之刑的道理。

幸我世間慈心提倡戒殺放生者不乏其人,如早期蓮池大師戒殺圖文,其利世甚深甚善,令諸有情眾生等蒙恩得救贖。

 

▲朱文錦通常活活被當活餌飼料,其環境適應能力頗強,適合於水池或魚缸很容易放養。

若能買下放生或飼養牠們,就能幫牠們脫離苦難。

PS:通常這種具有亮麗色彩的魚類,(機率)較容易被發現而被鳥類或其他捕食者獵食,而同種的灰色鯽魚在水體中較有保護色效果。

.................................................................

1

圖:海濤法師向這頭己懷孕的母牛加持和三皈依,這頭被放生飼養的母牛立刻跪下。

     ...........................................................................

殺生真實影片:

殺魚

...............................................................................

殺鱔魚

 .......................................................

 殺鴨

 .....................................................

殺鱉(甲魚)

 ........................................................

殺狗-安樂死真相《台北內湖動物之家》

中天新聞:藝人隋棠不久前才出現在台北街頭為流浪狗請命,因為全台灣每天有超過250­隻流浪狗,被用殘忍的方式安樂死。台灣的流浪狗問題,不該只是透過捕殺來解決,跟著2­位愛狗人士,一起關心我們的流浪動物問題。

.........................................................

殺豬

 先用利勾勾嘴巴控制豬不敢強掙扎,再殘忍宰殺...。

......................................................................................

 〈影片〉殺豬、猪寺院下跪拜佛、殺生得來的食物

.................................................................

~地球村慨念~所有生命都無私的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