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彭宣雅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5月22日 下午2:56






許多科研結果顯示,食用過多紅肉有害人體健康。



BBC報導,美國科學家說,在紅肉中發現的一種化學物質解釋了吃過多的牛、羊、豬等紅肉對心臟有害的具體原因。



美國科研人員在「自然醫學雜誌」發表文章說,紅肉中所含的肉鹼在被腸道中的細菌分解後將導致更高的膽固醇,增加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肉鹼在腸道中被分解為一種氣體,經過肝臟後轉化為一種名為氧化三甲胺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和血管中的脂肪之間有著密切關聯。此前已經有許多科研結果表明,經常食用紅肉對健康有害。



英國心臟基金會的高級營養師泰勒說,這一新發現很有意義,它在紅肉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何種影響問題上做出了新的解答。


 


PS:造成心臟病原因很多...還包括遺傳等因素...


有先天性疾病,有糖尿病引起,有病毒或細菌引起,也有重大疾病譬如腎
臟病引起,高血壓和抽煙也會引起,一般若是冠狀動脈粥腫樣硬化引起可能與発炎後白血球入侵血管壁後,膽固醇等再來白血球作用所造成。


PO"多吃紅肉對心臟有害"一文,是因人往往只知食紅肉有害腸胃健康(易致癌),而忽略對心臟亦有所害。
還有建議有緣部落格友平時多運動以維護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