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駿買了七盒蚯蚓(200元)及2斤泥鰍(600元).來到一處隱密地放生。

 

▲右邊水桶是泥鰍左邊盒子是蚯蚓.牠們幸運逃過死劫即將重獲自由了。

 




▲首先放生泥鰍. 這湖泊水底的淤泥中有腐敗有機質. 自有牠們豐富的食物. 是泥鰍的衣食父母。

 

▲在附近一顆大樹下挖掘鬆土準備放生蚯蚓。研判蚯蚓是否健康. 買的時候可以打開盒子聞一聞.有臭味表示已有死亡的在裡面.盒子內只要有一隻死了.其他同伴就會受感染相繼死亡. 放生後也容易吸引螞蟻群來光顧這個要特別注意。

 

▲找大樹根旁有濕氣來放生黑蚯蚓. 可利牠們依此生存. 我掩埋動物屍體常在樹根旁挖到黑蚯蚓。現在一盒一盒慢慢將蚯蚓放生. 再覆蓋泥土雜草後可防鳥類來啄食。

PS:如果是紅蚯蚓的生態必須較潮濕。

 

▲今天好炎熱. 剛好有水桶就盛了一些水澆在蚯蚓的新家上.想必牠們一定清涼無比.比我們吃冰還快活吧!

 

▲阿駿平時較少作粗活. 今天食指中節因用力挖土受了一點皮肉傷. 但我心裡法喜充滿。最後作了迴向也祈求觀世音菩薩轉達蚯蚓.泥鰍依此獲救因緣悔改醒悟. 來世復轉人身棄惡向善好好修身。

最後. 阿駿就踏上歸程也順道去吃了一碗四果剉冰解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炎熱天放生蚯蚓與泥鰍小記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