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野外的水域. 令人有種天上人間的舒服感。


 




▲這水域中也常見魚群到處悠遊.您看到了嗎?


而水域角落的水芙蓉是阿駿去年移植來的.目的是要讓這裡的小魚小蝦有個躲藏的家。


水芙蓉是浮萍類的水草對自然界有益. 其耐污力強會吸收許多重金屬元素.因此可用於廢水處理及觀賞等用途。


PS:水芙蓉雖然可以幫助各類污染沉澱(例:洗衣肥皂污水)並淨化水質. 但污染量若太多水還是會混濁。


 



▲我今天買了3斤泥鰍來此放生. 這袋子裡有小號泥鰍也有大號泥鰍裝在一起。


 



▲現在阿駿準備放生泥鰍. 放生儀軌在車上已經作了。


藉此阿駿願世人了解 "生命是世間最貴重的東西. 殺生是世間最悲慘的事情"。


殺生這種罪惡就是因為缺乏同情心所導致. 同情心之所以缺乏就是沒有將心比心 "視眾生如己子" 的觀念!


 



▲如果一位仁者已做到不殺生仍嫌不足的.因為尚有許多飛禽魚族.即將遭到殘殺之禍。


我們應心生惻隱發慈心. 量己力買來放生. 使牠們重享自由. 救出即將受宰動物. 其感恩之情不可言喻。


阿駿祈願天下諸有情眾生都能很長壽。


 



▲有人說牠們轉生為畜道是前世罪業深重殺牠應當. 但仁者心懷「恕道」原諒其過錯.


何況此世牠已無加害你之能力了!


人既能放生動物. 久而久之其心靈自然懷著一種慈悲寬懷之性情. 這是最接近天心的.所謂天有好生之徳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