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最近常下雨今天早上難得有好天氣,阿駿買了一袋小鯽魚來到此水域放生,這地方我第一次來感覺還蠻合適的。

 

017

我打開灌有氧氣的塑膠袋將鯽魚放入水域中,魚兒就歡樂的游了出去。

 

021

我在這水域發現有田螺及蝦、小魚、昆蟲、等生物,這一些是水質污染等級的指標生物,如果種類愈多代表水質愈好。

 

019

人有別於畜獸類是萬物之靈,有智能培養慈悲心,慈悲心的具體表現就是愛惜物命。

愛不單指關懷人的生命,它還包括了愛護一切諸有情的生命。

君不見宇宙萬物萬類中,智慧越高的越能懂得愛惜他類物命嗎?

因此阿駿肯定外星人他們既然有這"智能"來到地球,他們一定不會傷害地球的一切生命。

 

026

這釣魚線是釣客遺棄的,阿駿一一將它收拾起來。

這些殘留在水域的釣魚線可能纏繞烏龜及鱉的四肢或頭頸,而導致斷肢斷頸而死亡。

 

031

這裡還有釣客遺棄的便當盒及紙杯等廢棄物,阿駿也將它撈了起來,水質生態就是這樣被沒功德心的人所破壞。

 

034

想不到 便當盒內居然還寄居了一些活生生的大小田螺。

 

039

簡單的收拾魚線便當盒等廢棄物後,我在水域邊雙手合抱,祝福這些魚兒能在此安養天年,來生能棄惡向善轉人身修行,

並為今天放生作功德迴向後就回家了。

............................................

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2014-04-28放鯽魚淺談放生福報

2014-04-08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小鯽魚獲重生小記

2014-05-12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救小鯽魚談動物"食色性也"的本能

2012-03-25edit this articledelete this article(82): 鯽魚及吳郭魚放淡水湖會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