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如果必須做消除蚊蟲的工作,應如何化解殺生之業?

問:下面一個問題,丈夫在政府部門工作,負責創建衛生城市工作,其中包括消除蒼­蠅、蚊子、老鼠、蟑螂,請問應如何處理,方能免造殺生之業?

淨空法師答:這沒有法子,那是這些蒼蠅蚊子的共業,政府訂的方法你要去執行。你在執行的時候­,你是佛弟子,在執行的時候可以先跟這些蒼蠅、蚊子、老鼠、蟑螂溝通,或者是明天,或­者是後天,三天之後我這裡要噴殺蟲劑,你們趕快離開這個地方。你真誠心會感動牠,讓牠­趕快搬家離開這個地方,這就很好。不離開的那你就沒有法子,那叫自投羅網,牠不聽話,­牠不能怪你。因為你是執行這個任務,既不能違背國家的法令規章,也愛護這些小動物,這­就很圓滿了。http://www.youtube.com/watch?v=TkrPnc3h4h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淨空法師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