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圖:這是一種台語叫「鮐仔」的魚(台語發ㄉㄞˊ)。

長大後寬約三~四指大,外型和鯽魚有點像,肚腹間呈漸層金黃的顏色。

長大後民間煮食過程殘忍,不去鱗剖肚,外面洗淨後就下鍋活煮,生死就在一瞬間。

而幼魚也常被當"活餌"用,阿駿於前天買了1000元幼魚放生於池塘。

 

......................................................................................................

大ㄚ駿有一次參加一個禪修團體活動,當晚被安排住在一間共修宿舍。
當晚三更半夜同房有一位老爸年紀約70歲,他高中老師退休。整晚一直用手機撥打電話,約每隔半小時就講一通...喂!你到那裡了啊?喂!...因此阿駿當晚一直沒睡好覺,被吵醒了好幾次。
隔日,我問他昨晚家裡發生什麼重要事嗎?
他說:[喔!是我兒子跟媳婦從屏東開車北上,我關心他開車安全,因此一路電話追蹤一直到他們安全抵達為止.好辛苦!我整晚也跟著沒睡呀...]。
啊呀!我當下聽了真是無言。
如上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覺對兒女是否有類似的情形呢?

事實懂得放下才有快樂,背著包袱走路總是很辛苦。只要懂得放下你就是全世界最喜樂的人,只要放下執著生活中處處是快樂的泉源。
執著也許沒有什麼不對,但放下是智慧的選擇。
兒媳都已40~50歲的人了,他們開車北上,你不睡還一再牽掛叮噹,反而會讓他們更心煩更不能輕鬆開車的,不是嗎?

以上值得天下父母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ㄚ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